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版圖擴張

大約三個月大的某日,愷愷正在我懷裡用餐時,我覺得腰際一陣一陣微微癢癢的。還以為是電扇吹著衣服飄動,刺激到了我的觸覺神經;等我低頭一瞧才發現,原來是小傢伙用他的小魔爪一開一合地在搔弄著我。而後我發現,這個神祕小魔爪這樣一開一合的動作,正是愷愷用來探索、觸摸、和感覺這個世界的方式。不過,無論物體的表面狀態如何,小魔爪一律都是啟動一開一合類似抓取的動作模式;因此如果物體的表面較脆弱,則該物體勢必難逃一劫,例如老娘我的肌膚;但如果物體的表面較粗糙,那麼遭秧的便是他的小小指甲;然後當他再用邊緣破裂的小小指甲來染指我的肌膚時,哦,真嚇人哪!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飛逝,愷愷的四肢愈益發達,小魔爪的勢力範圍已經從我的身體、胸前、臉頰、頭髮,拓展到床面、餐椅、玩具,現在到了地面、茶几、櫃子、抽屜…等各個伸可及的地方,並且繼續朝向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發展。而愷愷勇往直前、努力上進、不畏艱難、愈挫愈勇的運動家精神,登山、攀岩、架橋、吊單槓樣樣都來,一刻不得閒,也經常讓在場的觀眾瞠目結舌(恕場面驚險無法拍照)。



←哈啊~抖喜既迷~

愈雜亂的地方愈有趣。

愈不該吃的東西愈愛吃。

愈不該玩的地方愈好玩。

(出發之後,要行動之前,還會先回頭賊賊地笑)



行動時右手裡總要拿著一樣東西。



最近開始,把手裡的東西丟到各種不同的地方,仔細觀察它與各種不同介面碰撞所產生的現象。





然後再想辦法把它撿回來,再到另一個地方丟。



故意不幫他撿,把他困在床上,他索性就自己下來。



(其實一開始他是想直接往下撲下來的)

假如被抱著不動就流流酸…

因為我就是要爬爬走,就是要衝-衝-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