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門牙掉了 之三

約莫一兩個禮拜前,辰下排左邊二號門牙開始鬆動。果然,一回生二回熟,有了前兩次的經驗,這回辰顯得一點也不害怕了,反而經常看他自在地用手指不斷搖晃著鬆動的牙,三天兩頭就急切地問我:「牙齒怎麼還不掉?」
老實說,要我像以前老爸拿鉗子幫我拔牙那般,幫他把牙齒拔掉,我根本沒有那個膽。所以我總是回答他說:「不用管它,該掉的時候到了,它自然會掉!」
於是,就在今天放學回家,辰開心地吃完一大條麵包之後,過去一向愛大驚小怪的他,若無其事地和我說,他的牙齒不見了。

好了,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辰小時候吃了西瓜之後,我總是可以在尿布裡的黃金堆中看見一小片一小片紅色的西瓜殘骸,吃了杏鮑菇之後,看見一小塊一小塊白色的杏鮑菇殘骸;還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吃的酸梅總是沒有杍。。。

「我的牙齒好像剛才被我吃下去了!」辰竟然一副老神在在。倒是我不禁擔心了起來,連牙齒都可以囫圇吞,家裡有一些找不到的東西,該不會就是被他給吞下肚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