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長大的願望

偶爾,媽媽突發奇想,就會隨口問辰,他以後長大的志向是什麼。只是,長大似乎還離他太遠,辰對未來似乎也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前些日子,辰在電腦中用生澀的英文稍了一個message來給媽媽:I love GTR, give me in 20 year…媽媽看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認識辰的叔叔阿姨都知道,辰從小就是個超級車迷,不過辰看車有他獨到的眼光,他最愛這台Nissan GTR,希望我在他20歲時送他一輛 (是說,孩子,等你20歲時這款車早就遜掉了吧?!不如媽媽現在就送你一台GTR…「模型車」嘿,不要想太多)

今天晚上,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辰突然跑來和我說,他以後長大的願望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當醫生,星期六到汽車改裝廠,星期日陪弟弟玩,陪爸爸打網球」聽了這段話,媽媽發現了幾個疑問,有需要進一步的釐清。

討論一
辰在他的每週規劃中,把星期日的時間留給家人,媽媽覺得很欣慰。不過,等辰長大時,弟弟也一起長大了,屆時辰和弟弟之間的互動,應該和現在大為不同。重點是,怎麼有陪爸爸和弟弟,卻沒有規劃陪媽媽的活動呢?
辰回答:「我剛有說,你沒聽清楚。我說星期日陪爸爸打網球,還有陪你練習哇!」
哇咧~所以辰的意思是,他長大了,弟弟還是小小朋友,而媽媽就是一輩子不會打網球就對了

討論二
車子一直是辰的最愛,但可能不太適合拿來當正職,所以在辰的規劃中,只有星期六到改裝場,屬玩家性質,辰自己懂得這樣合理的規劃,這一點令媽媽有點驚訝。然而,最令媽媽詑異的是,辰居然說他要『當醫生』!因為太了解這個行業目前的狀況,爸爸媽媽從未正面鼓勵辰從事這個職業,言談之中也以抱怨居多,辰怎麼會自己產生這樣想要濟世救人的想法呢?
結果,辰的回答讓媽媽完全傻眼:「因為我覺得當醫生很輕鬆啊!」

切~原來不是什麼雄心壯志,也不是什麼興趣,小小年紀竟然就以「輕鬆」為選擇行業的條件。只是,爸爸媽媽什麼時候給了你這種錯覺,我們年輕的時候可也是一路苦過來的唄

可惡, 不快點寫功課, 連橡皮擦屑都要玩, 還給排成GTR (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