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補記)都是他

為了多方了解辰班上 老師和同學的狀況
我總要旁敲側擊地問他
雖然有時候 他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哇 這個禮物是誰送的 怎麼這麼棒
辰:就吳小偉(化名)送的
我:全班一人一個啊
辰:是啊
………
我:耶 你這個作業怎麼沒有抄完
辰:我來不及抄 就被擦掉了啊
我:你一定又在發呆 對不對
辰:我沒有啦
我:是誰擦的 老師擦的嗎
辰:不是啊 是吳小偉擦的
我:為什麼是他擦
辰:我才抄一半 他就把它擦掉了
………
我:我問你 你們老師會不會很生氣罵人
辰:就有一次午睡的時候 吳小偉就弄 砰 的很大一聲 然後老師就說 吳-小-偉- 這樣
………
我:那你們班上有沒有人被老師罰站的
辰:有啊 就吳小偉啊
我:他為什麼被罰站呢
辰:因為他不乖 他只有在上英語課的時候乖
………
我:那你們老師有沒有打過小朋友
辰:有一次老師就拿一支長長圓圓的這樣子打
我:啊 他打誰
辰:不是啦 他打在桌子上 然後說 吳小偉 不要打人 這樣
………
我:對了 你們上次闖關活動 班上有誰的爸爸媽媽去幫忙啊
辰:就吳小偉的爸媽
我:真的啊 還有呢
辰:不知道
………
我:耶 你書包裡這是什麼東西
辰:那是吳小偉掉到我這裡的
我:怎麼會 他的座位離你那麼遠
辰:我也不曉得啊
………
我:你們這個音樂課是怎麼上的啊 要去音樂教室上嗎
辰:沒有啊 就去把風琴搬到教室來啊
我:是誰去搬的呢
辰:就老師和吳小偉去搬的
我:啊 每次都是他去嗎
辰:對呀
………

我說:ㄟ… 你們班上 應該還有別的同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