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補記)同學

辰自小就是眾星拱月 又缺少年齡相仿的玩伴
我希望他別老是活在只有自己一人的世界裡 因此總愛問東問西
藉以提醒他 多關心和了解週遭的人

但 不知道為什麼 辰鮮少直接說出他同學們的名字
如果是學校的同學(中文名) 他大多以座號來稱呼
如果是安親班的同學(英文名) 他則多以英文拼字來稱呼

因此 很多時候我和他的對話就會變成這樣 (註1)
我:你們班上最近有誰不乖的啊
辰:嗯 就7號 9號 嗯 還有11號
我:還有17號(辰)嗎
辰:是啊 [配合]
我:7號是誰 是賴小雄嗎
辰:噗嘶噗嘶 [用手作出我的頭髮飛起來狀-模仿綜藝節目裡來賓答錯時被乾冰噴的樣子]
我:那是 是楊小昇
辰:叮咚叮咚 [-綜藝節目裡來賓答對時的音效]
我:我知道 11號是李小東
辰:叮咚叮咚
我:那9號是誰 是徐小寶
辰:不是啦 徐小寶是6號
我:啊 是孫小栢
辰:噗嘶噗嘶 [我的頭髮又飛起來]
我:是誰啦 你快說啦
辰:[笑而不語 就是不說]
我:是賴小雄 賴小雄 對不對
………
(註1:以上人名純屬虛構)

或者是這樣
我:這學期大家都還有去上安親班嗎
辰:沒有 這學期A-N-D-R-E-W-不來了
我:哦 他沒去啦
辰:啊 不對不對 說錯了 是R-A-Y-R-A-Y-不來了
我:哦 Ray不去上囉 (註2 )
辰:不是啦 是R-A-Y-R-A-Y- 不是R-A-Y-
我:喔喔喔 我知道啦 Ray還在 可是RayRay不去了 這樣對不對
………
(註2:辰幼稚園時班上有一個小朋友叫Ray,可是上了小學後安親班裡有大小兩個Ray,所以新來的那個大Ray才叫做Ray,原來認識的那個小Ray要叫做RayRay…)

我常想 還好 辰這個媽咪的腦筋還沒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