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另一個開始

走了許多個 六年來在這間醫院裡未曾踏過的角落
還有素不相識的高層長官意外現身 說著希望我趕緊歸隊 之類的
我笑著 步出了這個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地方

今天 是我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起始日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 這只是在我貿然離職之前 給我多喘口息 腦筋多轉幾圈 還有讓父母比較諒解的機會罷了

或許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把家庭孩子 當成是生活的 幾乎是全部
小時候的作文裡頭 我的志向是科學家
我總以為 長大後就是要出人頭地 要名留青史
一直到上了大學 即便是我老覺得自己選錯了科系 入錯了行
我還是認為 理所當然地 自己必須畢了業 完成專科訓練 然後才結婚生子
結果 跌破了自己的和大家的眼鏡 我一畢業就結了婚 然後離開原本自己所選擇的工作 然後生了第一個孩子
然後我在家庭孩子的牽絆下 勉強選擇了另一個不是自己所喜歡但是較為輕鬆的工作 渾渾噩噩地完成了訓練 然後再生一個孩子

我也常想 這些完全錯亂的順序 應該有更好的排列組合
不過 事業上的女強人 工作中的佼佼者 都不再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我 只想當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為家人佈置舒適的環境 準備可口的菜餚
只想用心陪伴孩子度過成長的每一刻 享受天倫之樂

明年呢 如果醫院還願意繼續聘用我 這個胸無大志沒有幹勁又不事生產的員工 (孩子倒是生了兩個)
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