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凡事要公平

辰上了小學後 時間似乎總是不夠用
為了養成他規律的作息習慣 也為了可以多陪伴他學習成長 我盡量不佔用他放學的時間處理自己的事

難得好友從美國回來 我和她約了碰面吃飯 挑在辰上課的時間
回家後 我看著電腦螢幕欣賞好友寄來的照片 辰也來湊熱鬧
當他看見拔和我帶著弟弟與好友一同用餐的照片時
「啊 你們幹麻不叫我也一起去…」 他說著 跑出了房門

片刻後 辰拿著一個大抱枕遮住了臉 來到我的耳邊
他說 「你們不帶我去 是不是因為我不是這個家人 我是外星人…」
這時 我看見了抱枕後面泛紅的眼眶

我們和辰解釋著他沒有出現在照片上的原因 卻仍止不住他不斷地低聲哭泣

前一陣子 剛好有幾位親朋好友和我聊到 家裡的兩個孩子總是要求和對方擁有相同的待遇
包括要有一樣的衣服 一樣的毛巾等等 雖然他們是一男一女
我原以為自己要等到弟弟再大一些 才會開始面對這樣的課題
沒想到 無心 卻重重地傷了孩子

我想 日後 對於這兩個男孩之間 我們勢必得更謹慎地對待處理
只是 每當我回想起辰的言語 想起他心碎的哭聲 胸口 還是一陣刺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