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學著放下

有一種自私的想法 希望寶貝們不要再長大

常有朋友問我 自己帶孩子難道不覺得很無聊嚒
我總是笑著 不會呀 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呢
我想 或許正是那種被需要被依賴的感覺 我的心裡裝滿了成就和滿足

但我常一人兀自想像著 孩子們長大後的情景
當他不再需要拉著我的手入睡
當他不再需要我的時時陪伴
當他開始和我頂嘴 開始為別的女孩著迷
我 會變得如何

我並不十分相信命理
如果人生一切早已命定 那麼活著有何意義
然而 同樣的話聽多了 我也開始焦急

我不斷地提醒自己 總有一天 他們會放開手自己飛翔
當我深愛著他們的同時 也別忘了愛自己

這才發現 放下 似乎比 提起 還要來得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