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哥倆好不好

正幫愷愷拍照時 辰跑來見狀 又嚷著要和底迪一起照
於是我讓辰將愷愷抱在懷中 為兄弟倆拍了張照
沒想到 才按下快門咔嗞一聲 辰竟然自顧自地離開
留下無依無靠的弟弟 應聲倒下

還好是在彈簧床上 我嘴裡數落著辰
心裡想著 辰怎麼把自己的弟弟 當作小熊玩偶一般了呢

的確 目前 這個還不會說話不會行走不會玩遊戲的小傢伙 似乎活脫是辰的一個大玩偶
他有時會趁我不注意 偷偷地脫下弟弟的帽子 或是拉下他的帽子遮住眼睛
也時常在我暫時離開的瞬間 將衛生紙放在弟弟的身上 並且玩笑地嫁禍於他
他會故意躺在弟弟的腳邊 再跟我抱怨底迪一直踢他的臉
也會故意將自己的腳丫丫 放在弟弟那個移動範圍還十分狹小的頭頂上
不過 我也曾經目睹辰在弟弟開始哭泣時 一個人嘗試著將弟弟從床上抱起的感人畫面
只是弟弟對辰來說太重了些 他根本抱不起來 (還好)

懷孕時 一家三口穿著一樣圖案的T-shirt出遊
辰主動和我說 以後也要買一件一樣的給肚子裡的貝比呀
當時聽了很感動 辰已經懂得把這個新報到的小生命 視為我們的一家人
還沒有懷弟弟前 我經常和辰說 辰是瑪麻的寶貝
懷孕後有一次 當我和辰說 辰是瑪麻的寶貝時 我停頓了一下 又補上一句「一號」
辰自己便接話說 底迪是瑪麻的寶貝 「二號」
而後有一回 試探著問辰以後是不是會把他成千上萬的模型車分給弟弟玩
他卻認真地回答說 分一點點 但是他還要再買更多

弟弟剛出生 辰來醫院探望我們時 他還羞澀地不敢靠近來瞧瞧這個初次見面的小貝比
剛開始 面對陌生的弟弟 辰連伸手摸他也不敢
但過了一陣子 當我們作勢要讓他抱抱弟弟時 辰竟然手捧著弟弟轉身就要走掉
起初 要幫他和弟弟照相 他還猶豫不決
拍了一次之後 他卻不斷地要求再拍 直到相機剛好沒電才喊卡
辰有空的時候 他會為弟弟賣力地搖著手搖鈴 並且認真地介紹布書布玩上的圖片和字
他說 他在教「零年零班」的底迪
坐月子期間 有一回辰和拔爺倆去湯姆熊玩得好不開心
辰坐在一台前所未見的電動保時捷玩具車裡 他說等底迪再長大一點就可以一起來坐
對於辰在如此樂不可支的時刻還想到要和弟弟分享 拔和我聽了也是好生感動

或許 這是身為父母一廂情願的期盼
這兩個心肝寶貝 雖然相差了六歲多
但我衷心地希望 在未來的日子裡 他們能夠相親相愛 相互扶持
無論 是否還有父母相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