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日本爺爺

遺傳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以前爸媽總說我 從小打針就不哭 我只是半信半疑
生了辰之後 我才真正了解什麼是 從小打針就不哭
從我們第一次帶辰去打預防針 照表打了十幾二十針 辰都只是皺一下臉就過去 從沒哭過一聲
(不要懷疑 我們的痛覺受器和神經是沒有錯亂的喔)

今天學校為小朋打預防針 回家時我故意逗著辰
我:你今天打針有沒有哭啊
辰:[配合] 有哇
我:班上還有誰哭啊
辰:就那個林小芮(化名)呀 她又哭了
我:她每次打針都哭喔
辰:對啊 她就說那個日本老爺把她打得好痛
我:[一頭霧水] 什麼 你們打針是日本老爺幫你們打的
辰:對呀 日本老-爺-爺-
我:[恍然大悟] 厚 拜託 不是什麼老爺爺啦 你們今天打的預防針是日本腦-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