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一年一度的盛事

就是愛那一片蔚藍的天空和湛藍的大海,因此打從結婚的那一年起,我們每一年都會來到南台灣這個四季如春的海邊。

2002年8月



辰還是個1歲的學步兒,整趟旅程中睡眠佔去了不少時間。


看風景、看星星、逛海生館…其實都是爸媽在玩啦。


辰呢,就在飯店床上玩囉。


2003年4月


我們穿著去年在海生館買的海邊度假風全家服舊地重遊,也特地為1歲8個月的辰準備了泳衣和挖沙的玩具。


結果,拔帶著他到了戲水池,他使勁地伸長了手要投奔我的懷抱。到了沙灘,他則是指著流進涼鞋裡的小沙粒不斷嗯啊地抗議,說什麼再也不肯下去走。當然,更別說是玩沙了。


不過雖然不玩沙,他倒是挺喜歡那些挖沙的玩具鏟子耙子,手上經常都會拿著一枝(如果他手裡沒有拿著car)。

2004年7月

這兩年,只要出遊就會出現這一套全家服啦。


(為了配合他的身高,我才蹲下來要和他一塊拍照,結果他學我蹲,又變得更低了…)


(又在學我拿相機…)
快滿3歲的辰還是不愛玩水也不愛玩沙,他只在意我們去的地方有沒有賣car。

2005年7月

將近4歲的辰依然只對car有興趣。開了幾百里路的車,帶去的泳衣和挖沙工具一樣都是晾在一邊。


2006年8月


新的翻車魚全家服是去年在墾丁7-11買的。


(辰不敢坐在那個石頭矮牆上…)



因為太晚訂房,飯店只剩下一樓價格不斐的花園客房,說是貴在每間客房都擁有私人的小花園和大浴池。


什麼私人花園浴池,我壓根兒沒興趣,沒想到5歲的辰雖然不願意去泳池,卻在這浴池裡玩出了樂子。


到了飯店的兒童遊樂區,他也玩得十分起勁,花了不少的代幣。也終於去了小灣沙灘小小地挖了幾下沙。



總算這一趟旅程勉強可以稱得上是值回票價,幫辰買了那麼多年的泳衣也終於派上用場。

2007年5月


因為上回玩得頗盡興,辰開始愛上了墾丁(..那間飯店房間花園的浴池..)。我總覺得大費周章地開車去大海邊只玩個小浴池也太不值得了,但拗不過一個固執的6歲孩子的堅持,我最後還是妥協訂了和去年相同的房型。


這回辰同樣在飯店遊樂區和自家後院的浴池玩得很開心,到了海邊和沙灘也比以前更有得玩。結果回程一路上到了家,還沒有什麼時間空間概念的辰,仍一直不斷重覆嚷著他還要再去墾丁,還要再去海灘玩沙。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全家服,一樣的泳衣…如果單看照片,還真不太容易和去年區分。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媽媽的肚子裡多了一個,此時還一直以為是個妹妹的小傢伙了。

2008年8月

從上一次回來後,辰對墾丁還是念念不忘。「下一次去墾丁的時候…」,辰經常這樣掛在嘴邊。然而原本今年並不打算規劃這一次的旅程,沒辦法,因為爸媽都無業。我沒說要去,「可是我們每年都會去不是嗎」,這是辰自己歸納出來的發現。於是,決定還是讓他口中「今年去墾丁的時候」成真,並且以此做為我推行暑假各項鐵人計畫的條件,哈。
不過這一次,我作了不同的選擇,訂的是一直以來嚮往的海邊的那間沙灘酒店。「打開房門就可以到沙灘玩沙,比以前去的飯店好耶」,「在浴池玩水有什麼好,我們住在海邊可以直接去玩水耶」…我得給辰洗洗腦。


一家四人的長途旅行,這是第一次。



第一次,在墾丁,可以伴著海潮聲入眠。


但這也是第一次,滿心期待地到了,墾丁卻沒有晴空豔陽,而是陰晴不定時而風時而雨的壞天氣。風雨破壞了原先計劃的行程,第一次,傳了一堆大人小孩嬰兒的防晒防蚊用品,又原封不動地帶回家。行前特別為愷愷準備了一堆戲水的行頭也都白搭。


第一次,看見墾丁的海像是滾滾黃河浪掏沙。


難得太陽小露臉,就趕緊去自家門前沙灘用力給它玩。


只要風雨還不大,就要抓住機會繼續玩-玩-玩-。



-這是7歲小孩的玩法。


[葛格在外面玩,我在裡頭邊看邊啃他的麥克風…]


-這是7個月寶寶的玩法。


沙灘上缺席的一雙小拖,明年就會出現吧。

家中長輩在北海岸的小山坡上有個別墅,他們一直很納悶,不都是海嘛,為何我們要年年大老遠地開車到墾丁?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或許是遠行帶來的釋放,或許是重溫記憶帶來的開懷。從兩人行,三人行,到四人行…我想,明年我們應該還會再去吧!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推推推!
我超愛夏都的馬貝雅館....
只是他一年比一年貴.........

看完照片的感想:
搞什麼!
袋同學你怎麼一點也沒老....

順便問一下敗家母,
你的防蚊用品用啥啊?
冠軍米現在只愛跟我睡大床
可是大床沒有蚊帳....

大桃仔 提到...

每年都去墾丁真是超棒的! 好羨慕呀~
我上次去墾丁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了...

而且, 袋同學你真的一點都沒老!
現在再穿北一女制服混進學校應該也不會被發現~ :p

Unknown 提到...

對了, 再問一下袋同學
這種google的部落格照片上傳有沒有限制啊?
我現在用的天空, 雖然空間無限制, 但是有點不大穩定, 有點想搬家說.....

Unknown 提到...

剛剛研究了一下你的plurk
雖然草地俗我不是很懂那是什麼
但是發現竟然袋同學也認識瓜同學耶?!
世界真小.....

bag 提到...

桃~
每年都"只"去墾丁,應該沒啥好羨慕的吧!
義大利,紐西蘭,沖繩,北京,模里西斯,澳洲,京都大阪東京,西歐...我才是羨慕到口水都滴到地上啦!
啊~~~

bag 提到...

采采蠅同學~
1.看來你也是一年一年去馬貝雅的好野人啊!
2.無巧不巧,我剛好也是今天看到你在瓜兒子那兒留言,腦筋轉了一下,才發現自己一直都沒想到你們同班咧!
3.Blogger的照片上傳限制是1024MB,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跟Gmail一樣一直再往上加?!我從多年前開始用Gmail之後就是Google的忠實粉絲,但我覺得這兒blog的花樣不多,像我這種只會撿現成的小部落客就玩不出什麼來啦!
4.因為我家的蚊子已經對電蚊香產生抗體,所以在家我們只能用網球拍通電殺蚊子比較立即見效;外出用的防蚊用品,我這回準備了攜帶型聲波驅蚊器及氣味驅蚊器,防蚊液,嬰兒用防蚊濕巾,防蚊貼片,外加隨身小電扇(以前去墾丁被叮怕了嘛),可惜三天兩夜的假期我們幾乎都沒什麼出門,原本醞釀出品的敗家筆記防蚊篇也就難產了...我倒是在網路上看過帳篷式的大蚊帳,開合皆方便迅速,你可以考慮看看...不過倫敦有很多蚊子嗎???

Unknown 提到...

聲波驅蚊器?!
有用嗎?
我也來去找找...
趕快出一篇敗家母驅蚊篇啦!!

至於英國有沒有蚊子呢?
Mmmm....
我想英國有小強, 應該也有蚊子吧
而且英國常下雨耶
只是我現在已經受不了冠軍米身上大大小小的蚊子吻痕啦!!

bag 提到...

其實居家還是蚊帳比較實際啦!
你可以參考這個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CDAD0J-A23600924&SR_NO=CDAD0J&ROWNO=10,但不知道睡起來會不會悶悶地?!

大桃仔 提到...

沒關係, 明年開始, 我就會變成一個連每年都"只"墾丁都不太可能的人了... >_<

Unknown 提到...

我怎麼覺得一歲的辰辰有點像花家的柚子?? 那個臉頰跟髮型.....不過媽媽一點都不像就是啦 ~

bag 提到...

嘻嘻..是有像喔..尤其是被太陽刺到眼睛都張不開的時候...

(哈哈~今拍謝~辣鍋碗公頭素偶給他剪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