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敗家筆記~Bumbo篇

看到Bumbo的平面廣告照片,我的心蠢蠢欲動。但是到底該不該敗,我也猶豫了一陣子。因為餐椅我已經有一張,而且Bumbo不算便宜,使用期感覺似乎也很有限,我也不打算再生小孩啦。

家裡原有的Aprica餐搖椅,是可以配合寶寶的成長調整椅背的角度的,可是就算安全帶綁得再緊,脊椎還沒硬的寶寶坐起來還是一直往下滑。雖然,長期追蹤一個案至今七年,此狀況並不致影響生長。不過,當需求+好奇的力量>理智時,我的手指就開始抽動,然後Bumbo就出現在家裡了。

這張Bumbo seat初來到家裡時,家裡頭對它最有興趣的小孩,不是5個月大要學坐的那一個,而是6歲大早就會坐的那一個。



厚…居然也塞得下…

剛開始,寶寶脊椎還不夠硬時,坐起來上半身會前傾,胸口需要靠在前面支撐。這與坐餐搖椅的狀態不同,感覺上比較合乎人體工學?!



過不久,寶寶的脊椎較挺直,開始會用手扶著旁邊坐。



一個月之內,寶寶已經可以怡然自得地坐著吃零嘴。



說明書上一再強調,Bumbo必須在平坦的地面上,在成人的看顧下使用。不過,在寶寶還不太會爬的時候,我會利用Bumbo將寶寶固定在床面上(就算真的掉出來也比較不痛)離床緣最遠的角落,給他一些玩具玩,暫時離開去一下不方便帶寶寶去的地方,例如洗手間、後院。

然而,隨著寶寶快速地進化,之前在Bumbo上正襟危坐的景象已經很少見。



現在,如果把他放在Bumbo上面坐,不一會兒工夫,他就順利地金蟬脫殼。

也有這樣出來的…

或是這樣的…


因此,基於安全考量,原先用來暫時固定的那一招已經完全不能使用。但是,要單獨應付這一個爬爬走四處探險,明明還站得不是很穩卻不知好歹拼命要爬山的好動寶寶,我還是有必須暫時離開他身邊的時候。於是,目前改良的使用方式是,將Bumbo置於鋪有遊戲墊(一樣,就算真的掉出來也比較不痛)的空曠地面。空曠的原因,是因為寶寶會利用腳在地面的移動來帶動Bumbo的移動,如果周圍有可以支撐的物體,他就會用手抓著站起來…而且是站在Bumbo的上面,看起來岌岌可危…(此場面相當驚險,恕無圖)

算一算,從敗了Bumbo到現在,約莫三個月的時間。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玩意兒到底還能用多久。倒是買的時候附贈的一件包屁衣和一件連身衣,還不錯,今天穿出門還被稱讚可愛。(不過,應該是因為我們人可愛的關係啦~~~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