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歪打正著

手中拿了一個用LEGO隨便做的小人,辰跑來廚房問我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在心裡頭暗想「怪了!這是哪門子問題?」
「就是LEGO啊!」我隨便說了一個相當沒有創意的答案。
「不是啦!我是說,你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嗎?」
「天啊!」我心想「又要腦筋急轉彎啊?」
我忙著手中的事,急著要打發他走,於是我再度瞥了那LEGO小人一眼。
「Susan…」我索性胡亂說,想盡快結束這個沒什麼意義的話題。
不料,辰一聽便說:「嗯!對!」然後帶著愉快的步伐跑開。

呃!這下反倒是我楞住了,我邊笑邊喊著問他:「為什麼?為什麼對?」
(真好笑,這世上居然有人答對了還要問為什麼會對)
辰回頭,一臉理所當然地表情說:「對啊!我就覺得她叫Susan啊!」
留下廚房裡,一個錯愕到狂笑的母親。

幾分鐘前,為了拍照寫文,我叫辰說:「你去把Susan拿來借我一下吧!」
一方面也想試探他,中午時是不是只是隨口應聲附和我,雖然這明顯不是天生反骨的他的作風。
「喔!」他一溜煙便跑去,把Susan拿來放我桌子上,還認真地問我說:「為什麼要拿來?你想看一下Susan是不是?」
「對呀!」我跟他道謝,並笑了笑。

沒一會兒,他又跑來問:「Susan可以先回去了嗎?」
哇哩咧…還真的咧…
天知道,這個沒手沒腳身體只有兩塊黃色LEGO的小人為什麼叫Susan?
而且這種無厘頭的考題,我居然還會答對?

←大家好,我叫Susan。你猜得出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