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早知道不要生

「早知道就不要生底迪…」。這是一個七歲小孩的感歎…

從小,辰就愛賴著我。只想要我陪,只想讓我抱,甚至連拔都曾經打翻醋醰。看見我眉頭深鎖,他會跑來對我微笑;知道自己惹我生氣,他會跑來握著我的手。每回出門上班留下淚眼汪汪的他,還有到了樓下出了大門都還聽得見的哭喊聲,我總是心疼不已。

然而自從弟弟出現,忙昏頭的媽媽笑顏不再,耐性也在臨界點上下起伏。以前那個可以陪他一起看書畫畫勞作一起玩樂的媽媽不見了,那個總是為他準備他喜愛的餐點為他解決疑難雜症為他實現願望的媽媽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竟是一個不再有空閒陪伴他,不再能細心為他張羅大小事,三不五時就變成蕭駁的暴燥媽媽。

雖然多了一個可愛的玩具,但是失去了過去六年多以來獨佔媽媽的權利,對一個七歲小孩來說,感覺是得不償失吧。

「你怎麼這樣說,都已經生了,不然怎麼辦?!」我隨口回答說。
「那你就把他送回醫院嘛!」

噗…醫院沒有這種服務的啦…

2 則留言:

bibo 提到...

辰已經夠大了,他可以獨立完成很多事情,還可以幫忙照顧底迪,這樣很好ㄟ...至少兩兄弟不會吵架呀!底迪睡覺時間長,次數多,你就趁著底迪睡覺的時候,多陪陪辰囉!

bag 提到...

如果可以這樣當然是最好不過...
偏偏辰是個很依賴的孩子,愷愷又要人抱著才能睡好,也很容易被驚醒(其實辰已經很小聲,用氣音說話,還是會把愷愷吵醒><),睡不夠他就會歡,結果我幾乎整天都得拎著他,家事都沒辦法做,也沒什麼時間陪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