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放暑假啦

我:要放暑假了耶…我看,放了暑假,你和底迪兩個人最開心了吧!
辰: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兩個最開心?
我:你每天不用早起,不用寫功課,當然很開心呀!
辰:喔…那迪為什麼開心?
我:因為迪最喜歡你和他玩,暑假你都在家,可以常常陪他玩,他當然也很開心呀!
辰:喔…那你呢?
我:呃…我啊…我不知道耶…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暑假辰天天在家,我連原本可以趁他上學時喘口小氣的機會都沒了...真不知道這個暑假會是什麼樣子呢……

今年寒假,是辰上小學後的第一個長假期,愷愷也才剛出生不久,我也還處在所謂的坐月子期間。從愷愷出生回家後就一直久病未癒的辰,整天庫庫嫂,對於剛跑來家裡的小弟弟也還不習慣,經常無心地驚動想要或已經入睡的愷愷。而剛來到這世上的愷愷,每次睡醒哭餓都沒有個緩衝期,一哭起來就是驚天動地的哭天搶地(是說,以前辰都會先小聲抽噎一陣子,真沒人理他才會轉為大哭),也經常驚擾當時因為頻頻咳嗽而原本就沒有一刻好睡的辰。我身子上帶著上下兩個傷口,照顧身旁大小兩個嬰兒,還有一堆打從我生產住院起累積的怎麼洗也洗不完的衣服,好幾次近乎崩潰…那個寒假,可以說,是我的夢魘。

好不容易才在一整個混亂的生活中找出亂中有序的規律,暑假卻又在轉眼間硬生生地來報到。為辰擬訂的暑假計劃,說穿了還不就等同於我自找的暑期打工?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戰戰兢兢地開始迎接這個暑假的到來…

接下來的日子裡,想知道我過得如何?有沒有休息?看我這兒有沒有新出品就知道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