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趙什麼楊

其實我也很想按照前人所訓示的 老大取名叫「趙書楊」 老二呢 就取名叫「趙諸楊

很多親友都認為是我餵母乳的關係 我們家老大從小就超級黏我
說真的他不是人家口中所謂好帶的孩子 自己帶他的頭一年我曾經累到瘦成人乾
我不否認 自己原本也很期待 老二會比較好帶 期待他是隻吃飽就睡睡飽又吃的小豬
問題是 我們家老二雖然屬豬 除了剛出世時吃著睡著動不動就發出小豬抽鼻子的聲音外其餘和小豬是一點也不像
要如何照豬養呢

近來我也開始很認真地檢討自己的育兒觀念和隨性的育兒方式
或許我該收回自己生活的主導權 而不再讓孩子牽著鼻子走?
我稍稍透露了我所瀏覽的 一些關於軍事化育兒訓練的文章 拔便嗤之以鼻
怪不得會有小小朋友得到stress ulcer(壓力性潰瘍) 拔倒是少見的對育兒相關議題明確地發表他的立場和意見
於是 我想要大興改革的念頭立刻被沖消了一大半

換個角度思考
慶幸我的孩子們聽覺都極為敏銳 一絲絲超細微的聲響甚至我沒有聽見任何聲響都可以將他們從睡夢中驚醒 並且難以再度入睡
換個角度思考
感謝他們對我的肯定 在他們想吃想睡想玩或者不想玩的時候 不安不適不悅以及不知怎地的時候都希望有我的陪伴
我想 兩個兒子一樣難帶 這是老天讓我沒有理由偏心的特別安排吧 我對拔胡亂開玩笑著說

什麼?睡到自然醒? 這種奢侈的享受 我已經七年沒有過了

沒有留言: